close

  不知多少個月後久違的一次體驗,就在今天零晨五時半上下,在我睡覺的時候發生,感

到自己的靈魂好像在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像是鬼壓床卻又不是,像是出體卻又不是,是像

靈魂半解除肉體束縛的悲鳴。

  這次我在睡前並沒有進行過任何冥想,只是身體朝上、雙手分別放在胸前並沒有互相交

,身體自然放鬆。我並沒有意識到我有沒有進入過過沉睡狀態,但卻清楚我當時是處於半

睡眠狀態,即是當意識存在時的睡眠。

  那時我清楚自己在睡覺,清楚感受到意識,亦能夠在睡眠中使身體小幅度移動及有著聽

和觸覺,也能感受到呼吸,並不是半睡眠狀態都能這樣確切感受到肉體,且耳中響起像在

非常安靜環境時的嗚聲,而關鍵就是這一個鳴聲。起初我並不怎麼注意這個鳴聲,因為在睡

前這個鳴聲就一直伴隨我,然後我加強了在半睡眠狀態下的意識,這是一般我會在半睡眠狀

態下會做的事,來感受或尋找周圍非物質界的環境,接著耳鳴也跟著變強,使我的意識本身

或是靈魂感到一點不適,從那時我就知道這個耳鳴和平常在安靜環境下的耳鳴不同,不知何

時也不知為何,我嘗試移動肉體,或許是我開始打算脫離使靈魂不適的鳴叫,接管回肉體使

自己從半睡眠中來,或許一開始是打算張開眼簾,因為這是我在有意識睡眠下使自己醒來

最常用亦最容易的方法,但是我張不開,反而嗚叫變得更大,已經不像是從耳中聽見,而是

在內裏發出,我愈是用力控制肉體,嗚叫愈大,靈魂感到愈不適,於是我忍受不了放棄,嘗

試移動其他部位;手臂,或許開始的是這個而不是眼簾,總之結果相同,放棄嘗試其他;腳

,相同;手指,相同。

  起初是普通的耳鳴,然後是嚴重耳鳴,接著是像汽車響笛,最後像是咪克風到達最後階

的鳴聲,一開始兩個階級只是愈來愈不適,後面兩個階段除了更不適外還感到靈魂開始在

震盪,震幅愈來愈大。其中發現眼球移動和呼吸不受影響,還能聽見呼吸聲,但醒不來;而

手指的影響較小,最能感覺到那四個階段;四肢的話就像是由一直接跳去第四階段,就是愈

使用的力量成正比,移動四枝的力量要比手指來得大,因此我就嘗試動手指,發現當真的出

現物理性移動時,鳴叫已經進入第三階段,而移動只有極小幅度,不足以醒覺,這時我還感

受到指頭在衣物上的磨擦感,因此要出現足以讓我醒來的物理性移動將會在第四階段之後,

是我忍受不了的狀態,亦怕對靈魂或肉體會不會有什麼負面影響,最終是放棄了。

  放棄的只是移動肉體,新嘗試是使靈魂沉睡,就是放棄意識,那樣不尋常的耳鳴便會減

,讓自己從半睡眠狀態進入睡眠狀態,然後再自然睡醒,結果很成功,一會兒就入睡了。

  緊接做了一個夢,一個無意識的夢,即不知道自己在做夢的夢,如果是有意識的夢早就

行張眼醒來了。然後在夢中,我在一個非常斜的斜坡上,努力地往上爬,而斜坡頂就是我

家,環境像是現在在澳洲的家,途中有兩個人,忘記是否兩個人都在阻礙我回家還是只有一

個,在較上面的那個好像是個老人。最終我有沒有回到家也忘記,但肯定的是我非常接近頂

部,然後醒來了。

  看看時間,六時半上下,總共渡過了一小時的時間,之後怕這個情況會再次出現,沒有

即入睡,約過了一小時後才睡,而且是側睡,並不是能完全放鬆身體的仰身睡,結果好像

沒做夢在沉睡中渡過,十時半什麼都沒發生地醒來。喔,三小時睡眠還滿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