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好幾個月沒進行過冥想,久違一次晚上睡不著,就嘗試進行放鬆用途的冥想,看看

能不能使身體及靈魂放鬆進入睡眠,結果我進入了半睡眠狀態,然後感覺到自己站在水上。

  一概是零晨五時多,因為睡不著而想透過冥想來進入睡眠,我便雙腿並排雙手放在腹上

冥想,雖然在冥想之下進入的一般是半睡眠,但進入了半睡眠再到睡眠就很簡單。在冥想間

,我在放鬆身體,感受世界的美好,讓身體被正能量包圍,並吸收,然後不久進入了半睡眠

狀態。那時我感覺到一個奇妙的感覺,就是站在水上,其實比起站,更像是飄在水上的感覺

,具體來說,就像是人站在海邊,視線中沒有陸地而只有海洋,那種站在水面的感覺。雖然

我沒看到什麼,就是漆黑一片,但就是感覺到腳下有著水,自己被無絕的水包圍,就像海洋

一樣,並站立在海洋的中央。

  那時我想起了卡巴拉,在王冠之上的無限之光,一切的來源,所有的根點,由那裏流出

。記得我在看書看到這篇時,是把這個光比喻為海洋,而流出的水經路線(path),注滿圓後到

下一個圓,當中亦提及到海洋是無限沒有盡頭的,但同時亦是有限,並且在無限的範圍卻有

一個中心點,一個非常矛盾且難以理解的地方。只是,我那時的感覺就是差不多這樣,無限

與有限並存的海洋,而我站在中央,盡管看不見,但能夠感覺。

  難得的體驗當然不想這樣就結束,不過我醒來了,但當然不會這樣就讓它結束,我再進

行一次冥想,又進入了那個狀態。這次有點不同,同是位於無限海洋的中心點,不同的是在

某個方向,有一陣漣漪流了過來,當然我還是感覺到而不是看到,然後我在想那裏是不是出

現了什麼才產生水波飄過來,是天使?還是另一個『我』( 『人體』內有不止一個靈魂),我

嘗試走過去,但是腳動不了,還是在原地動,不竟無限中走動到那裏都和原點沒分別,我就

維持著這樣,找不到漣漪的源頭,就這樣醒過來了。

  我再一次進行冥想,想要進入那個海洋尋求那個,結果直接就睡著了,當中有沒有經過

半睡眠也不知道,之後幾天我都睡前進行冥想,結果就是進入不到那個海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